手機APP 賽德克「彩虹橋」成熱門關鍵字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1-10-07

手機APP 賽德克「彩虹橋」成熱門關鍵字

更新日期:2011/09/28 19:32 江昭倫 由行政元文化建設委員會所建置的「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即日起正式推出最先進的手機APP等服務及部分英譯內容,

更新日期:2011/09/28 19:32 江昭倫

由行政元文化建設委員會所建置的「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即日起正式推出最先進的手機APP等服務及部分英譯內容,不只民眾可以更便利查詢相關資料,外國人士也能透過由台灣人自己觀點所編撰的台灣大百科,認識台灣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宗教民俗。

 

「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網站自2005年上線以來,結合民眾與學者合力撰稿,已經累積將近5萬個台灣特色詞條、2千多名撰稿者,一萬多名會員,現在這個網站又將邁入下個新的階段!

 

文建會今天(28日)正式宣佈該網站推出手機App、手機網頁版,以及部分英文翻譯內容,使用者可隨時下載接收並認識台灣在地文化,隨身查詢熱門時事背後的知識元素,也希望藉由透過由台灣人自己來詮釋台灣文化的平台,向國際介紹台灣特有文化。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說:『(原音)世界上百科全書非常多,可是哪一個真的是反映我們本土的看法?其實就是要靠我們台灣大百科這樣的運作跟編撰方式,我們自己來編寫,自己來使用讓我們台灣的觀點能夠讓世界上看到,我覺得這是我們做台灣大百科最重要的意義。』

 

最近由於賽德克‧巴萊電影上映,原住民的歷史文化成為大眾熱烈討論的話題,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才剛推出手機APP服務,「彩虹橋」立刻勇奪最熱門關鍵字,充分反映了大眾想要了解台灣、台識臺灣的心情與需求!

 

文建會表示,「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專業版」詞條中,關於歷史卷及宗教民俗卷詞條總計約1,100多則,已於今年9月譯為英文,未來第二階段將翻譯文學卷及藝術文化卷,第三階段翻譯地理卷及地球科學卷等。透過三階段將詞條內容翻譯為英文,讓台灣更能與世界腳步接軌。(臺灣大百科全書網站http://taiwanpedia.cultur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