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搜索用戶的瀏覽特性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1-10-20

中文搜索用戶的瀏覽特性

中文搜索用戶的瀏覽特性  Enquio公司在2007年4月針對中國互聯網用戶對搜索的關注度進行了一個特殊的實驗調查。實驗測試者是50名1826歲在美國學習的中國

中文搜索用戶的瀏覽特性

  Enquio公司在2007年4月針對中國互聯網用戶對搜索的關注度進行了一個特殊的實驗調查。
實驗測試者是50名1826歲在美國學習的中國留學生。實驗者任意給定中英文要害詞請測試者早Google.cn和Baidu上進行搜索。結果發現,與美國用戶的F型和金三角瀏覽模式不一。Enquio公司在2007年4月針對中國互聯網用戶對搜索的關注度進行了一個特殊的實驗調查。實驗測試者是50名18—26歲在美國學習的中國留學生。

       
實驗者任意給定中英文要害詞請測試者早Google.cn和Baidu上進行搜索。結果發現,與美國用戶的F型和“金三角”瀏覽模式不一樣,中國搜索者的觀察區域要寬闊得多,成柱型分佈趨勢。

       
對此,我們武漢網站設計得出的一個結論,即中國的搜索者不像美國搜索者所關注的區域狹小,排名第5位以下的搜索結果很輕易被忽視:中國搜索者卻對搜索結果都去打量一番,很有耐心地看滿首頁的10個搜索結果的全部。與此同時,他們歲百度右側的廣告卻極少關注-----圖中右邊的區域沒有點亮和熱度。

       
根據這個實驗結果,我們可以看到搜索引優化在中文搜索中的意義更大。人們研究的焦點普遍集中在自然搜索結果排列中,從第1位到第10位,而對右側廣告基本上視而不見。另外,業務資格搜索者有比美國搜索者大得多的耐心去看滿10個搜索結果,我們從事中文搜索引襲優化的時候則舒了口氣----只要我們網頁的排名能進入首頁,效果便初步達到成功。排名到第1位吸引的主意是最多的,第2位和第3位次之,但是排列到第8,9,10位照樣也可以獲得流量。這個時候,假如你的網站標題和描述能夠撰寫得足夠生動,在倒數位置上排名的網站一樣可以搶排名在前5位以上的網站的流量。


文章來源於“刪了吧”,轉載請註明:http://www.shanleb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