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自有品牌平板Surface亮相,「護蓋鍵盤」吸睛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2-06-20

微軟自有品牌平板Surface亮相,「護蓋鍵盤」吸睛

微軟自有品牌平板Surface亮相,「護蓋鍵盤」吸睛 在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正式否定跟微軟今天要發表的身祕新產品有關後,這位軟體巨人

微軟自有品牌平板Surface亮相,「護蓋鍵盤」吸睛

在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正式否定跟微軟今天要發表的身祕新產品有關後,這位軟體巨人究竟要端出怎樣的菜,又是否真能成為最新的「iPad殺手」候選人呢?以下簡單介紹微軟的「硬體」新作:

1

正如外界的預期之一,今天發表會的主角雖是「硬體」,但搭載的當然是微軟反攻平板界的力作:Windows 8─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此外,也有企業用的Windows RT版本─Surface for Windows RT。相較採用Intel架構,須考慮整體散熱問題的前者,使用ARM架構的Surface for Windows RT,厚度僅有9.3公厘,重量更只有676克,然而Surface真正吸睛的兩大特色:鎂合金製的機身,以及名為Touch Cover,能像iPad Smart Cover磁吸結合的3公厘「護套鍵盤」,倒是兩者都支援。

1

如果不喜歡觸控式的Touch Cover,微軟也提供有「手感」的Type Cover實體鍵盤,不過,厚度跟重量當然就得增加一些。至於價格方面,微軟表示,Windows RT版將比照ARM架構的平板,Windows 8 Pro則對應Ultrabook的價位,上市時間也與Windows 8看齊,不過Windows 8 Pro會再稍晚三個月。

 

來源:Microsoft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