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廣告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2-11-16

關鍵字廣告

所謂的關鍵字廣告:就是每則廣告都會提供一些關鍵字,當你使用搜尋引擎(例如國內最常見的搜尋引擎廣告媒體有百度、穀歌、中國雅虎、搜狐、搜狗、網易有道等)搜索到這些關

所謂的關鍵字廣告:就是每則廣告都會提供一些關鍵字,當你使用搜尋引擎(例如國內最常見的搜尋引擎廣告媒體有百度、穀歌、中國雅虎、搜狐、搜狗、網易有道等)搜索到這些關鍵字的時候,相應的廣告就會顯示在某些相關網站的頁面上,這樣的優點是快捷,靈活,迅速的方式給客戶以大量的相關資訊。

應用

關鍵字廣告(keyword)是一種文字連結型網路廣告,通過對文字進行超級連結,讓感興趣的線民點擊進入公司網站、網頁或公司其它相關網頁,實現廣告目的。連結的關鍵字既可以是關鍵字,也可以是語句。

編輯本段關鍵字廣告類型

目前,關鍵字廣告主要有5種:

公司關鍵字

即網頁中凡涉及到公司名稱、產品或服務品牌,都以超級連結方式,連結到公司相關的主頁或網站。這種形式是網路廣告的早期形式,目前很少有人採用。

公眾關鍵字

即將網頁中出現的公眾感興趣的關鍵字連結到公司(產品)相關網站或主頁,如目前的“非典”、“伊拉克”等,當然更多的主要還是影視明星、體育明星、歌星、社會名流等公眾人物。這種形式的關鍵字廣告,目前我國的廣告主幾乎沒有採用過。但如果企業經營與這些關鍵字相關,並與企業的整體行銷活動相結合,公眾關鍵字具有較好的補缺作用。例如,有公司或產品形象代言人的企業,就可以用形象代言人的姓名作為關鍵字。

語句廣告

即以一句能夠引起線民注意的話語超級連結到公司相關網站或主頁,吸引線民點擊進入流覽。這種關鍵字廣告是目前廣告主最常用的。

搜索關鍵字

即公司預先向搜尋引擎網站購買與企業、產品和服務相關的關鍵字,在線民使用搜尋引擎,用到公司所購買的關鍵字搜索其所想找的資訊時,與公司網站或網頁超級連結的相關資訊就出現在搜索結果頁面突出位置的一種關鍵字廣告形式。

競價排名廣告

這種形式的廣告是企業註冊屬於自己的“產品關鍵字”,這些“產品關鍵字”可以是產品或服務的具體名稱,也可以是與產品或服務相關的關鍵字。當潛在客戶通過搜尋引擎尋找相應產品資訊時,企業網站或網頁資訊出現在搜尋引擎的搜索結果頁面或合作網站頁面醒目位置的一種廣告形式。由於搜索結果的排名或在頁面中出現的位置是根據客戶出價的多少進行排列,故稱為競價排名廣告。這種廣告按點擊次數收費,企業可以根據實際出價,自由選擇競價廣告所在的頁面位置。因而企業能夠將自己的廣告連結更加有的放矢地發佈到某一頁面,而只有對該內容感興趣的線民才會點擊進入,因此廣告的針對性很強。